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王菲书记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邹自景市长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九次会议、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大查漏补缺力度,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省级成效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王菲书记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盯全年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增添工作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抓紧谋划好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特别要注重项目谋划,争取有更多重点项目能挤进国家和省、市盘子,为全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对标全年目标考核,全面梳理排查,逐项查找差距,增添工作措施,尽快弥补短板,力争行业考核指标进入全市县区前三名。要在2020年度目标考核中,对考核排位全市行业前三名的部门加分,对考核排位全市行业后三名的部门扣分,实现目标考核结果与年终绩效挂钩。要千方百计完成全年出栏生猪92万头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工业经济持续稳增长工作和社消零统计工作,扎实做好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入库工作,在11月底前筹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邹自景市长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高度重视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外防输入”工作,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剑人员排查管理,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恢复我县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原则同意县食安委办《关于2020年度剑阁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市现代特色农业“一区两带七集群”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剑阁县人民政府“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剑阁县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成果》《2020年中国(四川)旅游景区暨文创产业创新发展博览会剑阁参展方案》,县卫健局《关于县中医医院购置中国人民银行剑阁支行普安镇闻溪路、解放路闲置房地产的请示》,剑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请示》,县扶贫开发局《关于解决张王镇号角村二组张木保(张中华)林权信访补偿资金缺口的请示》,县征兵办《关于补充拨付2020年征兵工作经费的请示》,县市场监管局《关于新购执法执勤车辆的请示》,羊岭镇人民政府《关于解决龙溪河桥土地征用补偿费用的请示》相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县财政局《关于提请市银保监局<关于2020年行政经费补助的函>的请示》中提出的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