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文一行来剑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26日,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一行来剑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湖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剑阁县第三方调解中心、县行政审批局、剑门关天立国际学校以及剑阁县成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东方电气风叶公司剑阁分公司、四川驰恒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3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县第三方调解中心坚持展“枫桥经验”,整合综治中心、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机构力量参与调解的做法以及县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推行“一窗进出”“减证便民”“最多跑一次”并联审批、集中办理服务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各企业良好的复工复产情况给予赞扬。

下午,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就剑阁县近三年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县司法局就法治政府建设牵头工作作了相关汇报,县人民法院、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等8个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职责就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了发言。

调研组对剑阁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工作推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田中文指出,剑阁县在政府法治建设工作中机制健全、措施有效、推进有力、下足功夫,取得明显实效。一是政府职能转变成效明显;二是依法行政体系制度健全;三是行政执法不断规范;四是行政权力监督有力。对怎么着力,如何抓好政府法治建设,田中文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细化政府法治建设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注重宣传引导;三是要强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四是要强化普法责任的落地落实。

剑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表示,接下来,剑阁县将对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逐条落实,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将剑阁县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剑阁县司法局:张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