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河镇:加强干部监督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王河镇   
【 字体: 分享到:

“好多干部都换了,去政府办事认不到人,事情不好办了”,“我们村猪场修建占用土地,土地流转费用还没有拨付,想找政府领导给帮帮忙督促一下”,“我们村村务没看见公开过,也不知道村上平常都公示在哪里”……行政区划刚调整,老百姓向镇纪委书记田荣林反映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老百姓担忧,王河镇纪委主动作为。

一是本着“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原则,念好“紧箍咒”,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镇纪委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活动,利用“三会一课”,严格按照“好干部”要求,加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划转调整工作岗位的干部尽快适应新环境、熟练新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办事便利。

二是主动弯下腰、俯下身,深入了解群众,架起干群“连心桥”。镇纪委加强日常下村走访,了解群众需求及群众眼中的干部日常工作状态,通过深入开展“百姓问廉”、纪检监察小分队走访等活动,收集群众“堵点”“痛点”“难点”问题14条,解决群众问题14条。

“现在去政府办事方便多了,办事人员都很热情,政策讲的很透”,“通过政府介入,猪场的老板已经在找我们协商土地流转费用了”,“村上的村务原来每个季度都在公开,只是我以前没有注意过,村上跟我说了公示的地点后,我去看了,确实在”……老百姓在田书记下村了解情况时如是说道。

通过“监督干部+群众反馈”这套“组合拳”,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新王河展现了“能办的马上办,不能马上办的抓紧时间办”的新作风,树立了“热情待人、微笑服务”的新形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