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务委员会第113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月7日,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务委员会第113次(扩大)会议。

1.1.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等领导的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传达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听取了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县领导周建明、花泽松、王静、何超、杜嫣然、张晓军分别作汇报。

张世忠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不但是一场遭遇战,更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大考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抓细抓实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广元市的南大门。

张世忠指出,疫情防控最原始的办法是隔离,最有效的办法也是隔离。全县上下务必要开展新一轮全面排查,排查密切接触史的人员、有无新增与确诊和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把全面严防死守摆在突出位置。要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摸排,对全县所有村社、小区、单位,要进一步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进出。同时要引导群众注重个人防护和家庭卫生,科学执行居家隔离措施,做好高危人员与家庭其他人员的隔离防护,防止交叉感染。要准确掌握被实施隔离人员的家庭情况,及时开展心理干预服务,对生活不能自理、年幼无人照顾等困难要及时给予援助,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张世忠要求,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宣传抗击疫情中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宣传我县党员干部拼搏奉献精神,宣传各地开展联防联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动员全社会和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共同投入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县纪委监委、督查督办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发现突出问题,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力,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

张世忠强调,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动员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千方百计筹集医疗物资,优先保医院、保一线、保重点,切实缓解医护用品紧缺压力。要加快生产急需物资,鼓励支持我县相关企业抓紧扩产转产,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口罩等急需物资。要做好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生活照顾、医疗服务、心理疏导等,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要切实加大对广大医务和防疫工作者、外出务工人员、来自湖北和浙江温州等高危地区人员,以及因疫情防控关停的小餐馆、小茶馆、小旅馆以及其他服务业经营场所经营者等各类群体的关心关怀,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张世忠强调,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今年是脱贫攻坚“大考”之年,要抓紧完善各项软件资料,全面清理规范精准扶贫各类信息数据,确保信息档案等基础性工作全面规范、全面过硬。要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快补齐脱贫攻坚短板。要加强群众感恩教育,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增强群众内生动力。要全面整治提升农村环境卫生,坚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全面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抓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重点抓好农民工就业,做好免费健康服务、证照办理、交通出行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农民工外出务工安全、便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等在家县四大班子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