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在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上 强调:抓紧抓实风险防范 坚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传达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雨情汛情形势,研究部署应对工作。市领导孔祥泉、马放之参加会议。

1801.jpg

6月15日16时至6月16日16时,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其中超过200毫米以上的站点12个;插江超警戒水位1.26米,潜溪河超警戒水位0.37米。

1802.jpg

邹自景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清醒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加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即开展中小水利工程病险排查工作,对带病运行的水库、山坪塘等进行全面整治。要抓紧排查强降雨引发的新地灾隐患点,密切关注已有隐患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加快地灾隐患点的治理进度。要加强建筑工地的地灾防范工作,及时清理存在隐患的土方,防止降雨引发滑坡。要抓紧修补受损的乡村道路,受雨水洪水冲击的部位、容易塌方的路段要加紧进行维修加固。要分析排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地灾隐患,对受洪水威胁的房屋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一旦发生险情及时转移群众避险。要坚决防止涉险渡河等情况发生,保证群众出行安全。要认真研判城市易涝区域,采取措施防汛排涝,及时清理障碍物,防范城市内涝次生灾害。邹自景强调,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科学合理安排小型水利工程蓄水工作,既要防止洪涝威胁,也要为生产生活用水做好储备。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配齐配强指挥人员和工作力量,确保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准确上报,快速开展应急处置。在防险排险过程中,要充分判断风险和危险,全力保障救援人员安全。

1904.jpg

会上,各县区、经开区和市气象局、广元水文局通过应急视频指挥系统,就当前雨情、水情以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城市防汛排涝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张世忠,副县长张晓军及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1803.jpg

视频会后,张世忠根据我县当前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