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政务服务中心多举措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政务服务中心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来,剑阁县政务服务中心切实践行“放管服”改革精神要求,多措并举优化服务、提升效能,解决了办事群众来回跑、多头跑、办事难等突出问题,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在剑阁落实落地。

一是全面梳理事项,底数清、家底明。中心会同县委编办、县审改办对全县45个部门的1489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中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办事项进行清理,共梳理“马上办”事项827项、“网上办”事项790项、“一次办”事项1190项、“就近办”事项298项,全程网办事项达到65.17%,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85.82% ,同时及时将“四办事项”清单向社会公示。

二是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少跑路、好办事。推行建设项目环评登记网上备案制,实现政务服务“不见面、网上办”。2018年推行以来,已完成网上备案1902件,同时按照“快、简”原则进行审批,将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推行医师护士注册变更延续办理电子化,将医师执业注册许可申报材料由9件减少至4件,将法定时限的15个工作日缩减至1个工作日。推行实体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手机办税“四位一体”多元办税服务新格局,精简流程,办税环节压缩60%以上。借助网站、12329热线、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在线通道,实现公积金个人账户设立与信息变更、单位缴存登记与信息变更、公积金汇补缴与基数调整等8项业务网上办,不出门,不跑路。同时,以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重要载体,公开办事流程、办事指南、办理时限、要素要件等重要内容,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可办”,1-11月,中心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办结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48.74万件,其中行政许可事项6.86万件、公共服务事项41.88万件。

三是全力整合资源,减材料、更便民。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不动产登记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要求,结合我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自11月26日起,对涉及该项工作的不动产登记和税务窗口进行整合,实行二手房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一窗受理”,确保群众仅需提供一套资料、进行一次面签、按一次手印即可办结相关事项,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中心还要求各行权部门通过直接减免、材料复用、系统核验等多种方式,不断精简材料,努力实现群众办事申请材料在原有基础上减少30%。

四是推进权利下放,就近办、多点办。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权限由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下放至11个乡镇派出所,全面取消“先到乡镇派出所申报、再到公安窗口办证”的繁琐程序。自今年7月11日推行以来,已有927人次受益“就近办”。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 7月初,普安国土所不动产登记服务站正式受理了邓天良、梁军华夫妇申请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并为该夫妇颁发了《不动产权证》,这是全县基层所首次向群众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全县不动产登记服务机制向基层延伸工作前进了一大步。强力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乡镇基层延伸。目前,全县57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部联通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有力地推进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五是做好特色服务,添措施、解民忧。针对办事群众和企业不方便办事不便等特殊问题,中心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针对群众不同需求,开展“急件急办”暖心服务、“上门办证”贴心服务、“全程代办”热心服务等特色服务,不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在中心落实落地。5月,中心为成都市女子监狱的一名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办理完善了一宗产权继承登记的相关手续。9月,剑阁县鹤鹏实业有限公司将一面绣着“优质服务、无私奉献”的锦旗送来政务大厅,感谢中心为其提供特色服务。12月,中心工作人员赶赴绵阳郑丽华家,为其完成了划拨土地转让审批和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签字、照像等相关业务……今年来,中心共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办理特色服务736件,其中延时服务办件281件、预约服务办件149件、上门服务办件10件、 代办服务办件14件、绿色通道服务办件282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