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8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工作的讲话,尹力省长在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在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尧斯丹副省长在全省进一步做好生猪恢复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邹自景市长在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邹自景市长、孔祥泉副市长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广元市委 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4+5”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统筹做好资金争取、管理使用工作,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专项资金发挥应有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严格落实“六保”任务。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提高财政支出的实效性。同时,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增添工作措施,共同破解财政收入难题。要认真学习贯彻尹力省长在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站高谋远,提前谋划部署,找准发展定位,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运行向好态势,千方百计稳企业保就业,大力缓解我县就业压力。要坚持廉洁从政原则,严守纪律底线,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形成勤俭节约的好风气。要全力推进我县境内嘉陵江支流的禁捕工作,真正做到“清船”“清网”“清江”“清湖”。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和稳产保供工作,确保完成市下达我县生猪生产目标任务。要增添工作措施,保障市场供应,稳定我县猪肉市场价格。要科学规划布局,不断促进生猪养殖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牵头抓好我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坚决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要抓好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学校、医院食堂和农村宴席等监督管理工作,杜绝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县扶贫开发局《关于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发现弱项短板暨市脱贫办7月份暗访督战情况的报告》、县国资事务中心《关于杨家河水库扩建工程(枢纽部分)新增工程量有关事项的报告》中提出的有关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做好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方案(送审稿)》《撤销下寺镇设立下寺街道办事处工作方案(审议稿)》《剑阁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送审稿)》《剑阁县幼儿园星级评定及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县发改局《关于保障剑阁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力量和经费的请示》《关于调整我县部分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的请示》《关于对低收入群体发放2019年3月至2020年6月份价格临时补贴的请示》、剑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广元健康通分类分级场景应用及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县卫健局《关于县人民医院公共卫生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批而未供土地核查工作的请示》《关于开展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的请示》《剑阁县征收农用土地区片综合地价成果(送审稿)》、四川剑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广元市剑阁生态环境局《关于解决剑门工业园区水气土协同预警体系建设资金的请示》、县医保局《关于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相关事项的报告》中提出的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剑阁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剑阁县政策性涉农财政巨灾指数保险试点工作方案》,县林业局《关于组建森林地方专业扑火队伍的报告》中提出的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