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河镇:2020年宪法宣传日暨法治宣传周的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王河镇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王河镇11月30日-12月6日,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主题的第3“宪法宣传周”的普法宣传活动,以宪法进社区、宪法进万家等形式给党员干部、老百姓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政府及场镇单位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并利用王河镇微信公众号及各村(社区)QQ群、微信群等大力宣传,确保更多老百姓知晓“宪法日”。

宪法1.png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带头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平安王河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谋篇布局。通过党委政府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镇自上而下形成浓厚的法治学习氛围。

宪法2.png

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法治知识深入人心。寒风中,镇综治办、司法所、扶贫办、安办、银行、学校、卫生院等10余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互动,宣传活动中,相关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活动,让参与此次活动的200多名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知识,及防火防盗、防诈骗、反邪教、禁毒、国家安全、妇女维权、青少年保护等相关法律。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宪法和民法典涉及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参观《民法典》科普长廊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正在形成遇事找法,维权用法的习惯,今后将同政府、社区一起支持法治建设。

宪法3.jpg

近年来,王河镇积极进行“七五”普法和宪法宣传,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普法责任制,围绕宪法学习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全力推动宪法学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一步营造了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