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0-02-0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议,对我县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杜嫣然,副县长郭扭只及防控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听取了我县当前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包括我县首例确诊病例情况,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人员到我县摸排情况等。

1.2.jpg

张世忠指出,当前我县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相关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要求,采取更科学更周密的措施,切实做到“盯住重点人,守好自家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

针对我县已经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世忠强调,全县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与确诊病例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上报告自身情况,主动居家隔离,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社区各企业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排查与首例确诊病例有过直接和间接接触人员的排查,进一步扩大隔离观察范围,做到细之又细、一个不漏。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强疫情监测、研判分析、信息报送、病例管理等工作,切实形成责任闭环,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1.3.jpg

张世忠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采取最严格措施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出身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担当重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细落实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机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树起先锋模范旗帜,冲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健康防护知识等,构筑以党组织引领的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