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统计局“接地气”帮扶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统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剑阁县统计局脱贫攻坚工作更“接地气”,促使措施精准落地、干部精准帮扶、群众精准暖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一是关心关爱“接地气”。干部职工始终坚持每月深入挂联村开展帮扶工作不少于1天,为贫困户送去的洗衣粉、洗洁精、毛巾、牛奶等都是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感受到统计人的帮扶真心。

二是沟通交流“接地气”。帮扶干部坚决执行“同吃同住同劳动”,在田间地盖与群众展开亲切交流,一边掰包谷一边话家常,一边晒谷子一边传政策,追踪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情况,以此搭建起一个与贫困户对话沟通的平台,振奋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三是以购代扶“接地气”。帮扶干部坚持推行“以购代扶”,每次入户都主动以略高于市场价格购买农产品,累计购买土鸡、鸭子等家禽370只,鸡蛋、鸭蛋等蛋类850斤,弥猴挑170斤,鲜鱼252斤,菜籽180斤,帮助农户实现销售收入41800元。同时,在“832平台”上积极购买米、面、油、鸡蛋等农副产品10500元,帮助农户扩大农产品销路,畅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鼓励他们坚持生产,勤劳致富,坚定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

3-1.jpg

3-3.jpg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