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剑阁县召开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主任伏大江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杨明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依法治县办成员及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委依法治县办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考虑。审议通过了《中共剑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管理办法》、《剑阁县全面依法治县2019年工作要点责任分解表》、《联络员工作联系实施办法(试行)》、《2019年全面依法治县重点调研课题》、《2019年全面依法治县督察工作计划》。

杨明学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依法治县统筹推进年,也是脱贫摘帽关键之年。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为先导,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以满足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将全县经济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全部纳入法治化轨道,统筹抓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治理、全民守法各项工作,为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法治剑阁、平安剑阁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杨明学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确保新时代法治剑阁建设有力推进。一是要着力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党委(党组)领导法治建设工作机制、依法治理办公室工作机制、依法治理日常工作推进制度,确保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有组织机构、有分管领导、有责任股室、有专门人员、有必要经费。二是要着力抓好五大重点工作。要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努力为全县外来企业、民营企业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要聚焦民生民利,围绕法治惠民项目,巩固法治扶贫实效;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增强普法的针对性;要建立完善依法治县考评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三是着力抓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报道。

杨明学强调,全面依法治县的各个组成部分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能职责定位。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当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策划员、调度员、督导员、考评员、施工员,作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坚决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推动者。各协调小组要负责协调推动委员会议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本领域的落实,推进宪法法律有效实施,各协调小组联络员要切实发挥在协调小组中上传下达、组织实施、督导落实的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进一步扛牢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要积极争取本单位领导支持,及时解决本单位工作任务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本单位加强对工作任务的督促落实。(剑阁县司法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