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突出“四新”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增添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新举措”。县法宣办出台了《领导干部法治知识考试的通知》,强调领导干部在法治考试中禁止让人代考、补考等方面的纪律要求。对全县领导干部进行了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完成全县实职副科级以上2000余名领导干部年度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工作。

二是开辟法治宣传阵地建设“新思路”。为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新举措, 建立新的平台,率先在我县龙江小学建立了“家规家风教育基地”,发挥基地作用,组织政法干警到学校开展了“法治护航·青春飞扬”等主题活动。通过举办现身说法报告会、学生心理咨询和家庭教育讲座的形式为1000余名师生、1000余名家长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聘请了2名公安干警为该校法治辅导员。

三是打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领域”。制定完善我县法治宣传方案,媒体公益普法制度、“谁执法,谁普法”制度进一步强化,录制完成“法治剑阁”电视栏目和法治专题片;524个村和55个社区利用“法治警情广播”宣传农村适用法律知识;在剑阁手机报开设“依法治县”专栏,每天推送一条法治信息;100余辆出租车led视频滚动宣传法治文化;利用“剑阁普法”公众微信号,适时推送普法信息;建立集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开展“1+10”法治主题宣传活动。新建乡镇村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街道等一批法治文化阵地,在高速路、快速通道以及其他主干路长年悬挂法治标语23条;组织开展“百场法治文艺演出进基层”巡演;用小品、快板、情景剧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完成“法治剑阁好案例”评选活动10大经典案例,10个指导案例将编印发布;编印“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读本”、“三项教育读本”等普法读物。

四是取得法治创建工作“新成效”。细化“法律7+3”示范点创建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八大示范创建”活动,今年,我县6个乡镇达到创建工作目标,其中,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省级学法用法示范机关1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4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全县民主法治示范村达到95%,社区达到85%。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