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三项工作,县委书记张世忠这样要求!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1月2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督办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各乡镇视频会议室设为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下一阶段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相关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1.webp.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张世忠指出,当前,正值秋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国外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国内也存在反弹风险。

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坚持平战结合,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系统梳理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常态化管控,严把输入关口、全力抓好防控、强化宣传引导。要认真做好新冠疫情、秋冬季传染病等预防服务工作,全面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全县形成联防联控、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新局面。此外,各级各部门还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查漏补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2.webp.jpg

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关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张世忠要求,要切实增强督察迎检的紧迫感,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压紧压实督察迎检,抓紧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认真准备迎检调阅资料、积极做好走访问询和个别谈话准备工作,推动形成督察迎检强大合力。

33.webp.jpg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就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张世忠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高质量实现市考核验收,确保顺利通过省备案销号和国家考核。要紧盯考核指标,严格督查考核。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明晰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要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工作质效,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44.webp.jpg

张世忠强调,渐进年末岁尾,各级各部门在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时,务必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思想上再警觉、行动上再坚决、措施上再精准,全力冲刺,狠抓落实,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实现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及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农业服务中心、卫生院、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