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调研交通、自然资源、征收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调研交通、自然资源、住建、征收等工作。范为民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克服困难,提振士气鼓干劲,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部门力量。

1.1.webp.jpg

班子情况怎么样?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调研中,范为民与四大部门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详细了解各部门目前工作运行情况后,范为民要求,县交通局要结合“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全县交通运输发展建设,统筹抓好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养护与管理,加强与国土、水利、农业等相关部门的配合。要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交通安全设施安全可靠。要切实履行交通运输服务职能,让群众享受文明交通、绿色交通发展成果,享受更多便利。

范为民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工作涉及县域经济发展方方面面,业务涉及面广,职能重要、要求更高。范为民要求,大家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要精心编制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有基础性和长远性;要精细做好要素保障,统筹好山水林田湖草资源要素,提高用地保障效率;要精准提升土地利用效益,科学实施土地供应,形成督办机制,紧盯关键地块做好发展。

1.2.webp.jpg

范为民指出,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要共同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的文章。城市规划水平的高低对一座城市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面对新形势、新机遇,要以“大规划”思维开展做好规划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规划管理,尽职尽责,提高全县规划水平,齐心协力做好规划工作,努力服务全县政治经济发展大局。

范为民要求县征收中心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征收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方案,简化工作流程,解决存在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范为民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重要使命,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敢想敢干、敢于担当的工作意识。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加强班子队伍的建设,适应新形势下经济工作需要,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要加强团结协作,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共同做好服务发展的大局工作。要发挥好部门优势,多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上级项目扶持资金态势,做到先一步知道、快一步行动,进一步加大资金、项目、政策等向上争取力度。要坚持站位全局,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紧扣国家省市新政策和产业发展方向,将规划拉到全省、全市、全县盘子内谋划。要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守住底线,加强自身修养,严禁徇私、踩法律边线或违规。

副县长张晓军、钟瑞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