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消费维权牵手脱贫攻坚 法治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司法局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老乡们,我们是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今天来这里,主要是针对前期发生的一些不法分子假借科学名义到农村推销质次价高产品欺骗消费者等现象,给大家讲一些与你们切身利益相关的消费维权知识,教你们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不再上当受骗…… ”这是剑阁县开展2018年“3.15”系列纪念活动之“消费维权乡村行”的一个缩影。

此次活动由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明光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民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围绕“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消费维权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展开。在王河镇鲁垭村村委会,执法人员引导村民就当前农村和自家变化谈感想、说打算、谋发展,深入浅出的宣讲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总动员;通过现场剖析去年查处的“虚假宣传兜售食品、保健食品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消费侵权案件,教导村民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设置“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利用依法查扣的假冒伪劣商品向群众宣传讲解识假辨假方法,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接受村民投诉。

活动还联合了县人民医院、王河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了扶贫义诊。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消费咨询150余人次,接受义诊200余人次。(剑阁县司法局  宣教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