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医院肿瘤、介入治疗中心正式开诊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6月21日

县人民医院肿瘤治疗中心、介入治疗中心正式开诊

卒中中心、胸痛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C:\Users\xzf1\Desktop\11.webp.jpg

县四大班子领导、市卫健委、县卫健局和省肿瘤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广元市中心医院、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领导、医疗专家,全县12个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县人民医院科室代表和部分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C:\Users\xzf1\Desktop\22.webp.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向永东宣布:县人民医院肿瘤、介入治疗中心正式开诊,卒中中心、胸痛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C:\Users\xzf1\Desktop\333.webp.jpg

参会嘉宾共同开启治疗中心启航仪

四川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黄晓林,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学博士周名纲分别表示,四川省肿瘤医院、省癌症防治中心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将积极与剑阁县人民医院进行无缝对接。在肿瘤治疗、介入治疗质量控制方面,通过专家坐诊、现场指导和远程诊疗,全力帮助县人民医院提高肿瘤专科的技术水平,为剑阁疾病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扭只代表剑阁县委、县政府向县人民医院肿瘤治疗和介入治疗中心的开诊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县人民医院把握发展机遇,开拓视野、提高技术、厚植医德,为剑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市卫健委副主任邓功会代表广元市卫健委,对县人民医院肿瘤、介入治疗中心的开诊表示热烈的祝贺。

启动仪式结束后,向永东一行对县人民医院工作进行了调研。他要求,县人民医院要把握好发展机遇,以过硬的作风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加快对上业务往来,开拓视野、提高医技、厚植医德。要积极邀请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教授到我县检查指导业务,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专家们为一线医护人员传道解惑、博采学术、增进交流,为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C:\Users\xzf1\Desktop\666.webp.jpg

参会启动仪式的省、市肿瘤治疗专家许国辉、李涛、唐国民、周名纲等在医院大厅进行了肿瘤治疗专家义诊,开展了介入教学手术,为参加开诊仪式的县人民医院、乡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肿瘤治疗、介入治疗学术讲座。

2017年,县人民医院把下寺院区规划为医院发展的战略高地,投入3500万元,新建了肿瘤放疗介入中心,购置了先进的直线加速器、大孔径定位CT、FD20数字血管造影机等高精尖设备,培养了20名肿瘤和介入专家团队。与省肿瘤医院建立肿瘤专科联盟,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建立心脑血管专科联盟。在前期的工作中,省肿瘤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广元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派出110人次对该院进行指导、培训和帮助。目前已成功开展放射治疗200例次,心脏介入100例次,用“匠心”为战略高地发展装配了高质量“引擎”。

C:\Users\xzf1\Desktop\777.webp.jpg

剑阁县人民医院肿瘤治疗中心、介入中心的正式开诊,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四个中心”启动开诊,填补了剑阁县肿瘤放射治疗和心脑血管介入治疗的空白,是解决全县肿瘤疾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就医困难,减轻就医负担的重要利民工程。今后,该院将通过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对肿瘤、胸痛、卒中患者提供快速诊断和精准治疗,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加快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

县医院院长母映松表示,县人民医院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四个中心”发展为契机,充分依托专科联盟资源优势,把“四个中心”作为深化医改,落实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努力把肿瘤治疗中心、介入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好、使用好,为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