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发放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3月1日,全国发放新版营业执照的第一天,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县非公党委副书记刘胜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将我县首张新版营业执照交到了剑阁某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的手上。

IMG_20190301_154735_副本.jpg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通知》(国市监注〔2018〕253号)规定,自2019年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与旧版相比,不仅版面制式从“竖版”变为“横版”,同时也将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功能进行了全新的升级,使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就可直接查询到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包括:企业的动态信息、登记情况、年报情况以及其它行政许可的审批情况、行政处罚情况、股东投资信息等。这个功能方便了社会各界直接查询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版营业执照开始启用以后,原有市场主体可以免费更换新版营业执照,但并不强制要求企业更换新版营业执照,存续市场主体可继续使用原版执照。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