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1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组织领导情况,机制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组织领导情况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镇长何昕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李延全为副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宫高霞同志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每月例会上进行政务公开相关政务情况和文件精神的学习,同时在镇、村干部会议上多次进行传达学习。

二、机制建设情况

明确各部门职责,确定专人负责本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各村也明确了专人负责定期收集、报送信息等,由此形成了镇、村齐抓共管,遍及各领域、各行业的政务公开组织网络构架,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落实考核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相关部门、人员的年终考核考虑因素。同时积极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宣传部门、网信部门及媒体等部门协调联动,及时上报并公开信息,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龙源镇政务工作动态和社会发展情况,使政府在“阳光下”运作。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17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上级部门的期望和群众的要求还相差甚远,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务公开主动性不够强、及时性不够,对部分信息收集存在遗漏现象;二是政务公开方式过于单一,不够新颖,导致群众对政府公开的信息知晓率不够,三是公开信息的内容不够充实、形式不够新颖。

三、2018 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

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作用,落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职责,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考核细则,定期研究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对标完成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

(二)细化重点项目

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并重点规范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的信息目录体系;继续深化乡镇部门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细化财政专项资金,涉及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各个方面,资金来源、管理办法,分配标准、结果等细化到项,做到常态公开,动态调整。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三)深化制度建设

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政务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村(社区)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按照相关要求,转变政府职能,将政务信息由自上而下的单向输送,转变为双向互动的交流与公开,全面深入推进本乡镇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