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强调: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6日,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副县长张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王菲书记批示精神以及各级有关森林防灭火及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观看了全省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决不能屡屡重蹈覆辙》。

会上,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分别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副县长张晓军就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11.png

预防为主 积极消灭

去冬今春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各乡镇、各部门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全局出发,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周密布防,狠抓落实,全县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安全保障。

范为民指出: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新要求,主动扛起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使命,全力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化解危机,真正把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

22.png

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范为民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把预警监测工作落实到每一时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把应急处置落实到每个岗位,强化快速处置能力,提高实战能力。要把宣传教育落实到每名群众,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从源头管住火源和人员。要把要素支撑落实到每个环节,确保随时需要随时到位。

33.png

范为民强调:县级各部门、各乡镇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严肃作风纪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守好岗,尽好责。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深入基层一线,围绕中央领导批示贯彻防火责任、野外火源管控措施、队伍建设、扑火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保障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见效。县领导王静、张晓军、梁赛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