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玉东一行调研剑阁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7月4日,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玉东率领市依法治市办秘书室、法治调研科、法治督查科、行政执法监督科科室负责人深入剑阁县调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普安镇、光荣村、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人民法院、县综治中心、县司法局进行了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重点调研建立健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机制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推进“法治扶贫”工作情况和基层法治实践情况,仔细听取基层单位对依法治县、基层治理、执法监督等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剑阁县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认识很到位、成效很突出、部署很合理,找准了切入重点,配齐配强了工作力量,在制度机制、基层治理、行政执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访调对接、两法衔接、乡村治理等方面探索了新路子,取得了新成效。

调研组强调,当前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抓好依法治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剑阁县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思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持续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规范议事决策程序,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切实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工作督查,要轻痕迹资料,重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加强宣传推广和总结提炼,把乡村治理等特色做法作为重要课题,深入调研梳理,形成经验,全面推广。四是要进一步搭建好依法治县组织体系,对标对表做好规定动作,为下一步深入实施依法治国战略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前列。(剑阁县司法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