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肃财经纪律加强机关事业单位财政资金管理的通知(已废止)

发布日期:2016-03-24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分享到:

剑府办函〔2016〕25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剑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级各部门:

为切实加强机关事业单位财政资金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预算执行

    各级各部门和预算单位要根据年初的预算项目、科目执行,不得擅自调整和改变。对年度预算资金的使用要按照资金使用进度执行到位,预算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及时办理清算结算,严禁随意花钱和突击花钱。

二、规范政府采购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政府采购项目必须按政府采购程序组织实施,严禁无计划、无预算和不按程序采购。

三、规范债务管理

加强政府性债务监管,除上级批准事项外,各乡镇各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举借债务,不得为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债务提供担保。对过去还有存量债务的要限期化解,只准减少,不准增加。

四、加强财务管理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计法》和有关财务会计制度,加强会计基础工作,严格按照会计流程规范操作。规范账户设置和会计核算,规范各类票据管理。要切实履行对村级财务业务的指导和监督,按照使用权不变的原则,严格执行村财乡管村用,规范村级财务,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五、严肃财经纪律

严禁违规乱发钱物,严格执行国家津贴补贴政策,一律不准超过规定标准、范围发放津贴补贴,一律不准自行新设津补贴项目或继续发放已取消的津贴补贴,一律不准违规发放加班费、值班费和未休年休假补贴,一律不准自行扩大有关经费开支范围和提高开支标准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一律不准以发放津贴形式变相将国有资产集体私分给个人,坚决杜绝和纠正违规支付和乱发津贴补贴等行为。严格因公接待管理,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公务接待管理的规定,严禁借领导干部调整之机,迎来送往、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24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