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清秀,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升礼,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勋勇等人来到剑阁县龙源育才学校专题调研督导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共议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策。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剑阁县龙源育才学校学生宿舍,教师宿舍及教学楼,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升礼首先阐释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目的和主要内容,就最近几年剑阁县辖区内学校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学校严格按照四川省检察院、四川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侵害工作,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的意见》抓落实,共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校校长对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以及学校安全管理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清强调,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校园安全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提升教师素质,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同时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一号检察建议”是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分析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发出的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检察建议书。为促进“一号检察建议”取得实效,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剑阁县检察院董升礼检察长等7名资深员额检察官担任全县部分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进行法治宣传和辅导。并会同县人大常委会、教育局,对各中小学“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共同净化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