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第二督导组来我县督导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电视台   
【 字体: 分享到:

8月18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梁军带领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第二督导组来我县督导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副县长张晓军参加督导。

C:\Users\xzf1\Desktop\1.webp.jpg

督导组一行分三组,先后走进下寺镇壅水工程、下寺镇雷鸣社区、龙王潭水库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检查实际,对我县防汛减灾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C:\Users\xzf1\Desktop\2.webp.jpg

梁军指出,在防灾准备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部署和省、市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各项应急机制,确保防汛机构人员配置、防汛职责制、减灾保障措施等全面落实到位。

C:\Users\xzf1\Desktop\3.webp.jpg

梁军要求,在工作机制落实方面,要强化信息发布工作机制、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机制、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对水库水电站、山洪灾害危险区、在建涉水工程等相关地方,要做到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实现‘不因主观履职原因导致灾损事故发生,不因汛因灾伤亡1人’的防汛工作目标。各相关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分解落实重点部位防汛责任,完善应急调度,组织开展好地质灾害突发应急演练,加大监测预警值班值守,促进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落地见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