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我们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14日,我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湖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宏参加会议。

1.1.pn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普安镇“平安义警”、县委政法委“三项”社会治理基础工程建设、东宝镇“道德积分”等社会治理典型经验专题片。

1.2.png

张世忠要求要深刻把握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肯定社会治理所取得的成绩,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围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做好社会治理各项重点工作。要始终围绕县委总体战略规划,紧扣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真抓实干推动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世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灵敏畅通、运转高效的强大工作合力,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1.3.png

就社会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杨明学要求,要健全组织机构,夯实基层基础。配齐配强乡镇政法委员,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作,建立健全各级调解组织和相应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社会认同,助力减少矛盾冲突、增进社会和谐。要全面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扎实推进“慧眼工程”、平安智慧小区建设。要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八大专项行动”,着力平安法治村(社区)创建。要聚焦长效常治,推进扫黑除恶。进一步压实“行业清源”部门责任,加强机制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政法统战委员、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