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公安局推出疫情期间户政、车驾管窗口便民服务十条举措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公安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安户籍窗口便民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制定十条便民服务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一、设立服务便民热线。广泛公布户籍、车驾管窗口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交管办理咨询、预约服务电话,方便群众相关事项咨询、预约办理。

二、推出立等可取服务。对需办理临时身份证、打印户籍证明的,户籍窗口做到工作时间临时身份证、户籍证明随到随办,立等可取。

三、实行复用原照办证。为避免群众因照相摘脱口罩,减低交叉感染风险,对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群众,2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工作人员要尽量建议群众复用系统原相片信息办理,不再重新拍照。

四、倡导邮政渠道领证。办理居民身份证,尽量宣传引导群众通过邮寄方式领取证件。

五、自动延期申办时限。省内在2019年12月13日以后开具的准迁证,持证人在原有效期内未及时办理落户的,系统按照到期时间再自动延期90天。省外在2019年12月13日以后开具的准迁证,经网上核验后,可延长至2020年5月31日前办理迁移。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延长居住证签注时间3个月。对2020年1月1日以来居住证有效期满、需要办理居住证签注但在4月1日前暂未签注的,居住证仍在有效期内。

六、提供业务上门服务。为保障重大工程开工复工、企业复工复产等车驾管业务办理的需求,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交警大队要主动向辖区大型企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上门服务。

七、开通运输绿色通道。交警部门对运送医疗、防疫物资、鲜活农产品、农业生产急需物资和执行“春风行动”的车辆,严格落实不检查、不停车、保障优先通行要求,必要时,安排警车开道护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运输生活急需物资等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车辆畅通无阻。

八、交通护航返岗返校。对政府统一组织的集中运送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包车,交警部门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提供县域内的护送任务,共同保障集中运送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包车返程安全。

九、强监管保路畅人安。坚持疫情防控与事故预防统筹兼顾,始终紧盯重点车辆、重点道路,优化勤务,增加警力,强化检查,从严查处超速超载、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严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坚决守住交通安全“底线”。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新老县城区、重点道路、景区交通秩序维护,避免发生大规划长时间交通拥堵,不给防疫大局添堵添乱。

十、开通特事特办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预约办理,提前审核网上提交材料后,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错开时段办理,即办即走,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