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1月22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中共广元市委督促检查和目标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四川省委督促检查暨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考核事项涉及开会、发文、讲话、台账等指标进行清理规范的通知>的通知》《中共广元市委 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的意见》《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邹自景市长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推进蒲波、彭宇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我县管党治党全过程,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基层减负年”决策部署,着力解决考核重“痕”不重“绩”的问题,规范检查考核内容,力戒形式主义。会议要求,要把发展文旅经济作为全县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来抓,切实加强文旅经济发展的组织、要素和服务保障,持续深入巩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讨论了广元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脱贫攻坚收官战“7+1”作战方案》修改意见。

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县发改局《关于废止<中共剑阁县委>的请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解决安置在原县城管局协管人员控制数退伍士兵同工不同酬问题的请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解决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资金的请示》、县委军民融合办《关于申请拨付四川省瑞铭亚克力制造有限公司项目边坡治理、挡土墙工程费用的请示》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2019年度14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剑阁县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与四川蓝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计划书》《四川省蜀道元牛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标准化圈舍建设补助资金方案》《四川田野故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贷款贴息的方案》。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县卫健局《关于传达中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文旅体局《关于华侨城公司获取剑州小镇土地及(文博园区)公建设施配套等相关问题的报告》《关于五指山旅游区开发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扎实做好全县信访稳定,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遇事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履行廉洁过节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营造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