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莲都区出资500余万元助力杨村镇建起一所卫生院!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健康是践行初心、兑付梦想的基石。浙江省莲都区携手我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以来,双方不断深化“资金支援”与“人才支援”更长效惠民机制体制,持续聚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关键领域,扎实推动基层医疗环境大提升和服务能力大改善,携手打造健康为民、健康惠民的基层医疗服务新蓝图、新矩阵。

1.png

冬日旭阳,杨村镇卫生院里洒满金色。这座由浙江莲都出资515万元,共同建成的医用综合楼项目,呈四合院布局、共上下两层。自今年8月建成投用以来,杨村镇卫生院以全新的医疗环境、过硬的诊疗水平,有效解决当地及周边两万余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2.png

杨村镇卫生院院长徐东生表示,我们新院区布局合理,建成过后,开设的有门诊部、住院部、行政办公区,还有公共卫生服务区。老百姓在我们医院都能享受到县级以上医院的服务了,一些常见的问题,可以通过我们的DR拍摄出来。我们还开办了彩超室、检验室,都配置了比较先进的设备,极大的满足了附近老百姓就医。

3.png

4.png

走进杨村镇卫生院,通道敞亮、科室整洁,医护人员正有序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与过去乡镇卫生院“看病开药”的单一职能不同,医疗环境全面升级后的杨村镇卫生院,通过完善医疗设施设备、增设重点科室,建成集“检查、治疗、手术、康复、保健”于一体医疗单位。特别针对边远地区群众的突发性急症具有早发现、早治疗等优势。

5.png

医疗环境大提升,解决了群众就医“去哪儿”的问题。建强基础医疗设施,同样也倒逼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协调发展。

6.png

7.png

聚焦“医疗健康”民生热点

2018年东西部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莲都区纵深分析我县基层医疗分布局及现状,于2019年投资1015万元,新建木马镇、柳沟镇以及杨村镇三处乡镇卫生院门诊住院综合大楼,总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多点构筑全新医疗服务保障,加快专业设施设备及人才队伍聚拢,直接惠及全县5万多名群众。

杨村镇群众彭志明表示,感谢浙江人民对我们这里的支持。把医院修好,对我们老百姓就医,都比较好,比较方便。

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关键主体在“人”。既要医者专攻术业、更需医者永葆仁心。

8.png

正在为村级医护人员授课的是公兴镇外科医师陈克才。拥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他,是患者眼中最信赖的人。随着当前基层医疗服务需要,他对自己的专业技术也有了更高追求。

9.png

作为本土医疗骨干,今年陈克才被派往浙江省丽水市系统学习,这让他的理论功底与医疗技术都得到了极大提高。

公兴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外科主治医师陈克才表示,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才有机会到丽水学习。在手术方面,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手术的精细化程度上,都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比如疝手术,胃肠手术,创伤骨科方面的手术。

10.png

11.png

业精于勤,学有所获的陈克才回到岗位后,迅速投身实践为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涂山镇太和村村民姜国生表示,以前看病要到县城里去,我们现在可以在镇上、家门口看病了。

2018年,莲都-剑阁卫健部门签署框架协议以来,分9批次培训专业技术骨干和卫生健康管理人才747人次。丽水市中心医院、莲都区联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医疗机构与剑阁县人民医院、下寺镇中心卫生院等5家相应机构签订帮协议,为群众就医难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同时建立两地医疗远程会诊中心,先后为46名剑阁贫困户开展远程会诊。莲剑携手搭建起“健康为民、健康惠民”的全新医疗矩阵,以健康大笔书绘画精彩人生。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翠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来年的项目争取力度,对已建成的项目加大监管力度,使项目效益发挥最大化,为全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