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督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加快抢修 严加防范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8月19日,县委书记张世忠深入下寺镇督查防汛抢险及地灾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尽快开展灾后抢修工作,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重点部位,严密组织,严加防范,加强巡逻,科学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webp.jpg

近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县多处农村公路损毁,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针对下寺镇风垭村部分村道路面坍塌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存在的安全隐患的问题。

张世忠指出,县交通运输局和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密切配合,尽快对交通中断公路开展灾后抢修工作,抓紧时间组织对公路损毁设施的修复,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及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标牌,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要安排专人专车上路加强公路巡查,切实保障村道安全畅通;要密切关注雨情和灾情,加强预警监测,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防范各类公路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webp.jpg

在三房村山体滑坡地段,张世忠实地进行了勘察,并询问了滑坡地段的群众安全情况。他指出,目前我县正值主汛期,各类灾害性、突发性天气增多,因近期降雨量多、范围广,全县防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安全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严加防范、加强巡逻、科学应对。

1.3.webp.jpg

张世忠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将山体滑坡地段危险房屋进行空屋处理,将受威胁人员全部撤离,确保安全。要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对地质灾害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要加强沟通和配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地质灾害的治理工作。要加强地质灾害的预防宣传,让群众了解地质灾害的风险,掌握地质灾害的应对措施,引导群众树立相信科学、尊重科学以及强烈的防灾、抗灾、减灾意识。

副县长张晓军、钟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