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正式开通上线

发布日期:2019-08-01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 字体: 分享到:

C:\Users\xzf1\Desktop\1212.jpg

8月1日上午,省政府举行“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仪式。省政府副省长王一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等领导点击开通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

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农民工群体获得感的具体体现,也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的有效途径。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平台建设开发做出了积极贡献。农民工服务平台以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为主线,具备信息服务、在线办事、互动交流三大功能,开发了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三种服务形式,致力于为全省2500万农民工量身打造一个专业化、精准化、人性化的服务平台,让农民工在平台上找到家的感觉。

截至目前,经过近四个多月的努力,已初步建成农民工服务平台的总体构架,能基本解决农民工一些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下一步,将以农民工“愿用、爱用”为目标,从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平台安全管理等方面继续做好平台建设工作,为把平台打造成为广大农民工爱用管用、真正受益的重要品牌,成为促进就业创业、关注热爱家乡、支持家乡发展的有效载体而努力。(王英力 记者 陈松)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