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豆腐》作品简介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剑门豆腐,历史悠久,文化深厚,风味独特。作为“四川名宴”、“国家商标”、“中华老字号”,剑门豆腐已然成为了一种被世界所熟知和喜爱的文化。作品《剑门豆腐》以四川盘子为艺术形式,艺术地表现剑门豆腐所承载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作品分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站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角度,艺术地表达了剑门豆腐的传统制作工艺;第二个层面是站在历史进程的角度,艺术地表达剑门豆腐的历史文化内涵。两个层面共同支撑起主题:剑门豆腐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一种具巴蜀特质、中华气派的文化,从而讴歌劳动人民的文化创造、物质创造和历史创造。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