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批农民工搭乘“春风行动”专用车返岗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原计划初十左右乘坐火车回厂上班,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了,这次政府组织专车送我们返岗,真是对我们太好了,想到我们心坎上了!”来自剑阁县锦屏乡青墟村六组的杨玉兰高兴的说道。

2月9日,元宵佳节刚过,剑阁县普安镇汽车站来自全县百余名农民工将统一乘坐专车启程返岗广东中山支持企业复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亲自前往送行。张世忠感谢农民工朋友们在共同抗击疫情中的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在支持复工复产中的英勇无畏和大爱无疆,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关心照顾好农民工,确保安全到达目的地。

自疫情防控以来,剑阁县早谋划、早介入。从1月27日(正月初三)起,全县57个人社所总动员、全覆盖开展农民工就业意愿调查,按照务工地、就业需求等分类建立台账、汇总分析上报。同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六条措施》,发放《致剑阁籍农民工朋友一封信》等,多渠道、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就业,杜绝因盲目返岗造成损失。“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启动后,第一时间启动联席机制,召集人社、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专题研究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并按照“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的原则,有序安排专车护送农民工返岗。

据悉,这是启动“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后,广元市按照“贫困户免费、非贫困户自愿自费”的原则有序组织前往广东中山返岗的首批农民工,共160名,旨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抗击疫情。接下来,剑阁县将根据农民工返岗就业意愿,综合施策,按照“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模式,将更多的返岗农民工安全、安心送达务工地。

“今天不但县长亲自来送我们,还有人社、交通等单位为我们送来了口罩、手套等,镇上还免费给我们提供健康检查,有了健康证明我出去就再也不怕了。我是贫困户,还是免费乘车,我太满足了,我一定要努力上班,早日脱贫致富!”来自剑阁县白龙镇青丰村三组的贫困户张锡全激动的说道。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