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2018年法治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总结法治扶贫“春季攻势”工作成效,安排部署法治扶贫“夏季战役”各项工作,5月10日,我县召开了法治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主持,19个法治扶贫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依法治县办主任杜清泉同志通报了我县法治扶贫春季攻势工作中取得的初步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法治扶贫夏季战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县民政局就2017年度县级平安法治扶贫示范村创建情况进行了通报。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代表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为使法治扶贫责任单位明确自身工作任务及工作短板,县依法治县办制定了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并将任务清单点对点发送至各责任单位,促使各单位履行法治扶贫责任,确保法治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对法治扶贫春季攻势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法治扶贫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法治扶贫工作。法治扶贫是依法治县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脱贫攻坚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法治扶贫的意义、作用和目的。二是要找准抓手,联系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要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制定本单位行之有效的全年法治扶贫工作方案,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三是要积极主动,加强牵头协调力度。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职责,责任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到法治扶贫工作中来。四是要强化督导,推进此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立我县法治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利用不同督导形式,做到每月一督、每月在促、每月有痕。五是要注重示范创建,发挥引领作用。各部门要结合去年法治扶贫示范村建设的经验,理清思路,搞好结合,力求在申报创建村有工作体现,使贫困群众感受到法治实惠。六是要严格考核,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县依法治县办要将各单位法治扶贫履职情况做好记录,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要严肃追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