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1月11日,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组长王静,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来平,49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2个重点乡镇,15个在建项目负责人等87人参会。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宏主持。

1.webp.jpg

 会上,罗宏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主要领导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事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各级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各乡镇、县级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根治农民工工资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紧迫性,从“四要”入手理清工作思路,做到站位要高、预案要细、底数要明、配合要紧,做好考核迎检工作,彻底根治欠薪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刘来平通报了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普安镇、城北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王静强调,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把“治欠保支”从日常整治提升到“根治欠薪”的高度,赋予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根治欠薪的艰巨任务和神圣使命。与会同志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研判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提高站位,澄清家底。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成立根治欠薪专班,落实专人负责,对本辖区或主管的项目逐一摸排、建立台账严格实行根治欠薪工作周报制,实现年底“两个清零”目标任务。二是精心谋划,源头根治。狠抓制度落实,严厉打击挂靠、违法分包、层层转包等行为,建设领域按照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及工作考核要求,工程建设领域专用账户建账率、总承包直发工资率、按月足额发放、工资保证金、维权告示牌制度覆盖率要分别达到100%。实名制平台要在年底前实现系统全覆盖和互联互通,实现工资工程款“各了各”和农民工工资“有钱发、有人发、发到位”。从源头上监管到位,做到问题隐患清、行业责任明、整改措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加大案件督查督办力度,发生一起处置一起。三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对照考核表“7个100%”的核心指标:(1)实名制系统管理运用覆盖率要达到100%,(2)劳动合同签订率要达到100%,(3)总承包企业直接或受委托发放工资率要达到100%,(4)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要覆盖全部项目,(5)建立并做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覆盖率要达到100%,(6)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要达到100%,(7)政府项目无欠薪要达到100%,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吃透考核细则,坚持考什么抓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对照考核标准抓好整改完善。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根治责任体系,在实地核查、随机抽查、暗访等考核方式中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经得起考。同时做好正面舆论宣传引导,确保年度考核顺利过关,确保春节前不发生因农民工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