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乡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田家乡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专门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向社会和公民公开本的政府信息。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结合我实际,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乡党政办具体负责我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明确相关股室的工作职责。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即及时将可公开信息予以发布。

  (二)落实工作责任。党政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责任,充实力量,认真做好《条例》施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7年,我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重要会议活动、各项教育工作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专门了设立热线电话6477002,以便及时答复公众询问。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46%。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涉及领导人员变动情况,机构职能设置情况,工作计划方案与总结报告,以及按照规定应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通过多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在我县政府网站进行发布;二是开通专线电话、电子信箱、传真电话和信函,实行人工答复;三是通过广播电视等途径进行发布。

 (三)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充分发挥教育网站公开教育信息的平台作用,公开机关网站邮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已使用文件传输平台进行文件、通知等,进一步完善了单位内部域网建设。积极组织全人员参加电脑知识和电脑业务、电子政务知识培训,打好人员基础。加强教育城域网接入互联网管理和上网行为管理工作力度。

 

 

                                    田家乡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6日


田家乡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