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全县上下迅速进入状态!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状态

采取有力措施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12月8日,县委书记张世忠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状态,采取有力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12月7日的批示、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2次会议精神、市卫健委疫情防控组通报郫都区疫情情况和工作建议、邹自景市长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副县长钟瑞就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花泽松、何超、孙健、李赛、郭扭只、钟瑞、阎维萍及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会议。

做好准备打硬仗

近日在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报,充分说明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大家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要切实增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迎接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现场

加强排查管理  严格落实责任

人员排查管理

全县上下要加强疫情重点地区返剑人员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立即加强成都市郫都区重点疫情地区返剑人员排查管理、持续做好入境返剑人员集中隔离管理、加强高风险地区返剑人员管理、做好中风险地区返剑人员管理。

食品货物管理

切实加强冷链食品环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强化进口商品管控和冷链食品抽查,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监测技术方案要求,持续开展进口货物全链条管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落实防控责任

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要强化部门、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防控无死角。

抓关键 强纪律 促防控

重要节假日

提前做好重要节假日疫情防控工作准备,继续坚持去年春节和今年五一、国庆假期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要抓住重点场所、关键环节,主要是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放假、返乡

鼓励学校和企业错峰放假,组织应检尽检等高风险人群返乡前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要落实交通运输工具防控措施,鼓励点对点“一站式”运输,要加强社区返乡人员网格化管理,人员管理入网入格入家庭。

保障纪律

强化纪律保障和督查督办,县应急指挥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组建常态化督查机构,及时抓好暗访抽查,对发现的问题一并追踪督促、限期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规范落实到位,对履职尽责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查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