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5月30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尹力省长在四川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尹力省长在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邹自景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2019年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四川省贯彻<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广元市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措施(试行)》《广元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市项目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下足“绣花”功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特别是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统筹好帮扶力量和资源,不断巩固大扶贫工作格局,提高扶贫工作水平和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和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去抓落实,防松懈、防滑坡,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不负人民的答卷。会议要求,要坚持预防为主,把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中,进一步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完善疾控体系建设。要加大药品改革力度,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促进分级诊疗。要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提升医生学历层次,加强医生医德医风教育。要加快推进商业健康保险制度建设,为社会办医提供保障。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人才培养。要坚决整治过度医疗、过度检查等违规行为,规范科学药品使用,减轻群众医疗负担,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要推进健康体检改革,可探索县域健康体检制度改革,建立综合性体检中心,支持体检结果县域医疗机构互认,减轻群众医疗负担。要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解决乡村医疗机构人才缺乏的问题,提升大病保险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局。要坚持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开展减证便民行动。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全面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监管。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大力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化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汛期防汛、地灾、交通、建筑,以及暑假学生安全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贯彻<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功勋荣誉表彰奖励活动,着力培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增强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强有力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广元市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措施(试行)》,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政商沟通联系机制、措施举措,厘清政商交往边界,着力规范涉企服务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强化监督保障,激励担当作为,营造廉洁从商氛围。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用好再贷款和再贴现政策,推动实施产业链金融服务,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引导优势企业实现直接融资,鼓励其他金融服务业助力融资,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制造业的主动性,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项目策划储备,策划储备一批能落地实施的重大项目;加大重点领域问题项目整改力度,逐项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研究解决措施;切实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力度,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瓶颈;紧盯目标算好项目入库账和投资进度账,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双过半”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脱贫攻坚办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4月份暗访督查情况,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违法建设处置方案的报告、县环保局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跟踪督察有关情况的报告、县住建局关于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项目有关问题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2019年度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实施方案》《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落实农村客运发展公共财政补贴的请示》《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解决纯电动公交示范线车辆运营补贴的请示》审议《民间资本参与城乡建设用地挂钩项目节余指标收益分配问题的整改建议方案(送审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剑阁县突破性发展商贸服务业九条措施(送审稿)》《剑门关柏朗三国文化酒店建设项目投资协议书》《年产2万吨饮品(益生菌原浆、酵素)加工项目投资补充协议书》《剑阁县100万头优质生猪产业化精准扶贫项目补充协议书》《剑阁县水利局关于解决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工作相关经费的请示》《剑阁县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实施方案(送审稿)》《剑阁县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剑阁县林业局关于变更温泉路及部分节点绿化项目部分工程的请示》《关于房屋及用地合法性认定的指导性意见(送审稿)》《剑阁县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关于申请发布普安城南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的请示》《剑阁县深圳中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部项目合作协议》《剑阁县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县政府领导工作分工。

前集中学习了《农药管理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