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政府对广元市第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钟义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剑门关景区服务水平的建议》(第3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关于提升剑门关景区从业人员服务水平的建议

我县始终把剑门关景区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作为旅游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采取多项措施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一是加强培训,始终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标准,每年均组织开展票务服务、营销、讲解、巡逻、摊点经营户等从业人员业务培训,重点培训业务技能、仪容仪表、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方面的知识,培训人数达500人次/年。二是引进优秀人才,建立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评价、服务“六位一体”政策体系,面向大专院校先后招聘旅游管理、策划、营销等专业毕业生200余人充实到景区相应岗位工作,景区从业人员素质大幅提升。三是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强化“剑门关景区派出所”“县旅游执法大队”和“剑门关景区旅游综合执法队”三支执法力量,从严整治乱摆摊设点、“黑车”营运、欺客宰客等现象,积极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四是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县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与剑门关景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在剑阁旅游政务网开设专栏,及时公开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构建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

总体来看,剑门关景区从业人员素质在逐年提高,对服务质量方面的投诉也逐年减少。随着培训工作持续深入,剑门关景区从业人员服务意识不断增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将有力推动我县旅游行业实现“零投诉”服务目标。

二、关于剑门关景区节假日游览秩序建议

一是多渠道保障游客购票秩序,我县景区经营部门多渠道保障票源供应,景区各入口设置现场售票点的同时还通过县域内的星级酒店、旅行社等代售门票以及网上预约购票,还在景区各主要入口增设自动售票机,有效缓解游客排队购票压力。二是强化管控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我县重大节假日期间采取“单向环线通行、远端分流、中端管制、区间换乘”等方式,保障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加强重点时段、路段、道口的警示标志设置,集中配备警力值班执勤,强化安全巡逻,对游客车辆进行应急分流和疏导,确保旅游车辆有序进入剑门关景区,全力维护剑门关景区节假日高峰时段交通安全畅通。三是强化服务保障游客有序乘车,重大节假日期间为维护游客乘坐摆渡车良好秩序,我县统筹安排客运车辆、出租车、公交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同时,由团县委、下寺镇、剑门关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运输中转点、道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游客在高峰时段有序乘车出游,确保良好乘车秩序。

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放松,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切实加强旅游交通、旅游市场监管,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期间,我县将进一步科学研究构建旅游高峰期售票、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应急防范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旅游事故防控工作。

感谢你对我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一如既往关心、关注、理解我县旅游事业发展,为剑阁旅游事业的良性发展建言献策。

 

                                剑阁县人民政府

2018年8月8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