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191030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彭清华同志在建设现代化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指导意见》《邹自景同志在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邹自景同志在市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冯磊同志在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秋季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冯安富、赵彬同志在全市禁毒人民战争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份稳定就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夯实稳就业基础,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就业帮扶政策,确保重点群体稳定就业,特别是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贫困人口、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稳定就业。会议强调,要积极对接全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结合剑阁实际,完善“2+3”农业产业体系,精心谋划、储备、对接项目,争取更多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纳入全省“盘子”。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要把这次改革作为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路径,作为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的重大机遇来谋划、来实施,积极做好前期调研、政策宣传、信访稳定等工作,待我县脱贫摘帽考核验收结束后,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邹自景同志在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项目库分析研判和预警工作,做实做细项目入库工作,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扎实抓好四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等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特别要强化砂石砖瓦供应保障。会议强调,当前,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完善统一指挥、分工协作、日常运行、信息沟通、工作问责以及监测预警等机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加强冬季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群众烤火用气等安全宣传、监管工作;要认真贯彻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秋季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脱贫攻坚阶段性特征及其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着力补短提质,确保实现整县如期顺利摘帽;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评估,科学研判,精准把握禁毒工作新形势,着力在打击、预防、管控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

会议传达了省市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暨考核评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县扶贫开发局关于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情况的报告中提出的验收结论。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围绕我县自查验收中所发现的12个方面问题,分层分类及时推进整改工作,要将脱贫攻坚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发现问题列入主题教育活动期间重点整改问题推进整改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剑阁县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剑阁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审定2017年征兵中拒服兵役人员处理意见的请示》《广元市剑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贷款方案》《剑门关华侨城旅游股份开发有限公司董事、监事人选建议方案》《剑阁县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关于普安镇半山公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拆迁成本费用测算的报告》《普安镇工业园区安置项目(一庭芳景)建设的方案》《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关于明确剑阁县汉阳镇漆树沟和城北镇猕猴桃产业园区业主的请示》《剑阁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剑阁县魏源康养医院项目投资协议书(送审稿)》《剑阁中药材种植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送审稿)》《剑阁县电商物流配送体系投资建设协议(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会议要求,县政府领导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承担分管行业领域的党风廉政、安全稳定、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的请示,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调整工业用地最低出让价标准的报告。

会前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