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乎剑阁未来发展,我县“十四五”将这样规划...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要有“慢不得”的危机感

“坐不住”的责任感

“等不起”的紧迫感

快马加鞭,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

编制好全县“十四五”规划

县委书记张世忠强调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webp.jpg

1123日,剑阁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集体审议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基本思路和拟纳入上级规划《纲要》“四重清单”,安排部署了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工作、县委《关于剑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各专项规划编制推进工作。

足县情实际,抢抓发展机遇

张世忠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现代化建设夯基垒石的起步阶段和促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立足县情实际,全县上下要抓住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核心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机遇,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产业升级带动消费市场提质增效,不断释放和扩大内需,增强县域内生发展动力,夯实县域底部根基,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webp.jpg

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具体工作要聚焦四个方面

聚焦聚力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在“十四五”规划中,要更加注重“水陆空铁”综合交通网络和兰渝大通道的建设布局,通过交通大发展带动枢纽经济、现代服务业、文旅产业大发展,加快推进通用航空基地、青川-剑阁-阆中高速公路、水上剑门关码头等重大项目建设。

聚焦聚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以优先满足国内需求升级为导向来调整供给方向,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渐引导生产与需求结构相匹配。

聚焦聚力城乡融合发展,利用好新型城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机遇,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释放内需潜力,激活内生发展动力。

聚焦聚力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重要位置,要注重“人才强县”战略实施,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和成长机制,完善人才评价、流动和配置机制,使各类人才的创新智慧和潜能竞相迸发。

全县上下要高质量、高标准编制我县“十四五”规划,为开启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剑阁的实践中,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