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11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国务院督导组组长 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尹力省长在2020年四季度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4次会议上的讲话、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关于印发《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坚定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要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剑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全面深入研判发展形势,科学编制我县“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黄明同志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专项整治方案和“四个清单”,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排查问题整改。要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督查巡查力度,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际效果。要督导各中小学校,积极做好以学生为主体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要做好林区输配电线路、输气管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新一轮防火期和岁末年初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尹力省长在2020年四季度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4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督促分管部门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开展自查自检,欠目标任务差口较大的、工作推动落实滞后的,要抓紧研究对策,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剑人员,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夯实居家养老服务,积极培育社区养老服务,努力发展机构养老服务,有效拓展农村养老服务,促进养老服务消费。要严格按照《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孤寡老人集中供养,健全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机制,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县扶贫开发局《关于国家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评估实地核查情况的报告》,县发改局《关于对低收入群体发放2020年8月和9月份价格临时补贴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铁皮石斛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框架协议》《铁皮石斛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框架协议补充条款》,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追加2019年资金缺口的请示》《关于增加交流干部周转房管理经费的请示》《关于解决县委办公用房修缮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疫情期间县行政中心封闭管理资金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拨付2019年度土地出让业务费的请示》,县委群工局《关于解决信访处突工作经费的请示》。

会前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