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寺司法所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司法局 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下寺司法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采取三项举措,全力维护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对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实时监控,严格外出请假审批制度。对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手机的使用情况进行核查,防止“人机分离”造成脱管现象的发生,并利用手机定位对社区服刑人员实施动态管理,随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活动范围及行动轨迹,及时对异常情况进行应急处置。

      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重点排查辖区内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的热点、敏感问题和突出矛盾纠纷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到工作早介入,苗头早控制,问题早处理。实行村镇“两级联保”,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化解在萌芽。

      三是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各部门协调联动,利用微博、公众号、头条号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四部门《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及群体性事件中常见违法犯罪行的通告》和《四川省信访条例》等相关法规政策,切实构筑起全辖区和谐稳定的防护网。(下寺司法所  王晶丽  魏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