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责任分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剑阁经济开发区: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取得如期实效,经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现将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会通知如下:

县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有效形式,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广泛宣传报道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典型人物,提升示范效益,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发展氛围。

县监察局、县审计局:负责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进行监督管理。

县商务经合局:负责剑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按程序组织实施确定项目承办单位,全面落实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扶持政策和培训机制;对企业实施情况进行业务指导和综合管理;统筹协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部门协作与服务创新。

县扶贫移民和开发局:负责组织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电子商务应用和培训,充分运用发挥好农村电子商务助力扶贫攻坚作用。

县财政局:负责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专项经费的落实与保障,建立完善的项目资金监管制度,加强动态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全县农特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及品牌培育推广工作,做好农产品的质量溯源工作。负责组织本县农牧业专合组织、企业参与电子商务应用和培训。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农产品网销标准化和品牌培育;负责做好对电子商务企业(网店)的登记;负责做好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品牌建设、农产品商标培育和标准化工作,加强对农村电子商务企业(网店)诚信教育和商品监管工作。

县经信科局:负责农业加工龙头企业培育、引导企业通过电子商务转型升级和指导电信、移动、广电网络等运营商建设宽带乡村工程。

县人社局、县教育局:负责在职业中学开展电商知识培训和开设电子商务课程。负责把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纳入到全县就业创业培训体系,开展网上创业认定研究和政策制定,把普及电商知识纳入到职业教育,为我县电子商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人才支持和人力资源保障。

县文旅体局:负责推动剑阁县旅游资源的网络平台建设,负责旅游产品及旅游景点在电子商务平台上进行包装推广及质量监管。负责组织动员旅游相关企业参加电子商务培训。

剑阁经济开发区:负责县电商物流仓储中心改建和全县物流通道建设。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把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建设用地纳入优先保障体系,享受优惠政策。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做好电商物流中转配送中心、邮政分公司、第三方物流公司等物流配送车辆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县税务局:对符合相关政策的电子商务企业(网店)进行优惠扶持,开展电子商务税收政策的研究和制定。

县供销联社、邮政剑阁分公司:利用各自优势,进行资源整合,积极推进仓储中心、分销平台、物流快递、基层网点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各乡镇(街道):负责镇(村)服务站(点)选址、人员落实和电子商务参训人员的组织,整合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展示展销等工作,做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协调和配合工作。

 

剑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剑阁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代章)

2019年3月1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