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6月30日,县委书记、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县长张世忠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彭清华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尹力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政府工作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形势任务,融汇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同时,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聚力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务实高效推进。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地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工作,再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突出贫困户“一超六有”、村“一低五有”标准,全面深入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加快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实现所有问题清零,顺利通过普查验收。要深化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认识,要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推动服务业恢复性发展,要把加快服务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工作短板弱项,统筹谋划、扎实推进限上批零住餐和规上服务企业培育。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融合发展思路,着力推动“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城镇”“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教育”融合发展,有效推进县域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巩固提升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目前我县毒情的严峻形势,要把禁毒工作纳入社会管理的重要范畴,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职,着力化解各类涉毒风险,切实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班子不撤、人员不减、措施不松,并坚持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的原则,严格落实八类人群“应检尽检”规定,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切实把好脱贫攻坚普查质量关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禁毒人民战争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冲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解决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经费的请示》《剑阁县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1次例会议题审议意见》《剑阁县进一步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剑阁县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发展规划(2020—2025)》《关于解决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问题的请示》《剑阁县茶产业发展龙头企业组建方案(送审稿)》《国道108线小剑门综合服务区项目商业经营招商方案》《剑阁县“十三五”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迎部评工作方案》《国道108线小剑门综合服务区项目商业经营招商方案》《剑阁县“十三五”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迎部评工作方案》《剑阁县森林防火中长期规划(2019-2030)》《关于拨付13个土地整治项目工程尾款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并通过了县扶贫开发局《关于2019年度脱贫攻坚市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暨市脱贫攻坚2020年2季度“百日攻坚”推进行动大督战和“挂牌督战”督查发现问题的报告》《关于全省切实把好脱贫攻坚普查质量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县发改局《关于传达学习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片区现场会议精神暨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禁毒委《关于全市禁毒人民战争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冲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建议的报告》,县征收中心《关于沙溪组团棚改项目有关征收补偿事项的报告》,县国资事务中心《关于承建东西部共建产业园区项目相关情况的报告》《关于返还剑阁县联动活塞制造有限公司购买厂房及配套办公用房相关款项的报告》,县水利局《关于加快广元山区公路专项改善工程九院一所三所供水管线迁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剑阁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资金分配有关情况的报告》,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启动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的报告》。

会前解读了《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