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懈怠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容不得半点懈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webp.jpg

会议现场

12月10日,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副县长钟瑞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县领导冀健华、花泽松、彭鸿、孙健及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同志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webp.jpg

张世忠讲话

我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在外务工、上学、居家的人员众多,在国内几个疫情高、中风险区务工的也不在少数,随着元旦、春节假期及高校寒假到来,我县疫情防控任务越来越艰巨,容不得半点懈怠。

落实防控措施 严防输入扩散

排查不漏一人

持续加强疫情重点地区返剑人员排查管理,严格按照市、县指挥部的防控要求,做到不漏排一人,切实做好隔离管理和核酸检测,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

落实“人物同防”

切实加强冷链食品环节的疫情防控,牢牢抓住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环节,落实“人物同防”措施。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所有冷链食品、冷冻货品从业人员落实应检尽检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常态化防控

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面落实落细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发挥好大数据、广元健康码及“两站一场”及景区人员排查作用,全面抓好剑阁健康通门岗系统管理,动态登记人员健康管理信息。

做好应急准备 保持临战状态

做好准备 随时应对

全县上下要做好防疫物资和检测能力等应急准备,提前做好应对疫情复杂局面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应急预案,县人民医院要做好病例救治准备,随时对接市第三人民医院,确保病例及时隔离治疗。

抓好医疗机构和学校疫情防控

各医疗机构要加强院感防控,规范就诊管理,做好人员筛查,坚决做到市政府要求的不允许发生医务人员感染、不允许发生就诊病人感染这“两个不允许发生”。各学校要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流感、腮腺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防控,坚决防止学校生活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发生。学校和当地医疗卫生机构要紧密联动配合,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必须迅速整改落实,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要提前做好重要节假日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强化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鼓励学校和企业错峰放假。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规范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恐慌情绪,教育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继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始终保持临战状态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加大疫情防控明查暗访力度,查找薄弱环节、发现突出问题,对履职尽责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查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