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雁江区人社局调研剑阁县城乡居保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我们是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为扎实推进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发展,前来贵县考察学习取经的,我们是相互学习,共谋发展。”资阳市雁江区居保局刘唐辉局长对剑阁县人社局同行如是谈道。

6月26日,剑阁县人社局迎来雁江区人社局考察组对剑阁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学习调研。考察组一行直达剑阁后,在县人社局局长刘来平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达普安镇人社所、剑门关镇人社所、光荣村人社站和民主村人社站,以实地考察、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学习调研与座谈交流。重点调研剑阁县城乡居保、基层服务平台建设、业务经办下沉延伸、人员经费设备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交流人社系统“一号工程”推进建设情况,以及人社工作业务推动、发展困惑、下步打算等具体情况。双方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直面问题、积极交流、相互借鉴,学习调研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实战经验,助推了两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及人社工作的科学有序发展。

开年以来,剑阁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及县人社局的坚强领导下,呈现出“参保面不断扩大、基金征缴大幅度增长、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30.89万人,同比增长了8.54%,完成目标任务的106.22%。其中:扩面新增参保人数达0.54万人,参保缴费人数达14.9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33%、46.08%。实现基金收入达2906.95万元,基金累计结余达2.41亿元,保证了每月10.55万参保人员1158.92万元待遇领取的正常发放。

H:\资阳调研人社工作\资阳调研剑阁人社工作.png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