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6月18日,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杨明学、王静、何超、杜嫣然、彭鸿、王湖益、罗宏、罗国文及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webp.jp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汇报了2019年度全面依法治县综合情况和司法协调小组工作情况,并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剑阁县乡村振兴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审议稿)》《剑阁县全面依法治县法治指数(审议稿》剑阁县2020年法治督查工作计划(审议稿)》作了起草说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通报了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杜嫣然汇报了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罗宏汇报了执法协调小组工作情况;香沉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年度述法;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围绕“行政审判与依法行政”作专题辅导;县卫健局、普安镇相关负责人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世忠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小康跨越的关键时期,同时,疫情防控任坚责重,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补齐法治建设短板、优化法治环境、提升法治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剑阁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就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张世忠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抓好疫情防控“关键硬仗”、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依法行政“关键环节”、公平正义“关键防线”、法治教育“关键抓手”、法治扶贫“关键保障”、法治乡村“关键基础”等七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就如何抓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部署落实见效,张世忠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树培先进典型、严格督导问效,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执行兑现,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张世忠强调,依法治县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常规性工作,要经常抓、长期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责任在肩,工作在手,一如既往地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抓紧抓实,推动法治剑阁、平安剑阁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