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4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紧急通知》(剑府办函〔2017〕9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内容;落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示;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等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3条,其中计划总结类信息3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2条,行政执法类信息2条,其他信息47条。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2017年,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有关我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二、落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信息公开

2017年,我局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编制《县统计局行政权力责任清单》,我局现有的行政权力共有3项,均为行政处罚。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公开扶贫工作信息28条。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示

2017年我局无涉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情况。

四、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无涉及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情况。

五、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无涉及公共资源配置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网站建设的技术、手段方面需进一步加强,缺乏网络管理专业人员,宣传信息报道写作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实效还有待提升。今后,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提高管理水平和写作能力等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不管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