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检查深化“放管服”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电视台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将“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举措和重要突破口,聚焦制约企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

1.webp.jpg

为切实解决利企便民“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作为政府主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8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带队深入国家电网、剑阁县恒立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医院普安院区等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县领导张大勇,杨明学,王静,张黎,秦银,张黎,梁赛,钟瑞及县政府办、县委县政府目标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3.webp.jpg

有群众反映,在百度地址栏中能搜索到我县兴能充电站的具体位置,但外地游客找到地方后却不能给电动汽车充电。张世忠实地来到兴能充电站现场查看和了解了充电桩利用情况,并要求县经科信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在商业开发价值和内容整合上下功夫,把此处建成集加油和充电为一体的服务区,服务好园区居民和外地游客。剑阁县恒立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销售状况不容乐观,张世忠在现场就商品质量和市场价格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希望企业一定要以高质量低价格先站稳市场,度过眼前难关。万恒石料加工厂、众鑫门窗加工厂因交通不便、厂房后排洪渠等问题阻挠加工厂生产销售,张世忠现场查看后,要求相关部门要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服好务,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

4.webp (1).jpg

在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张世忠就“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两库一网两平台”作用发挥,处罚案件群众满意度以及群众反映的办事慢、办事难、办事繁等问题逐一进行了了解。张世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完善并联审批工作机制,简化审批环节,加快审批进程,强推“简化办”, 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天候”的便捷服务。

5.webp.jpg

6.webp.jpg

针对“放管服”工作,张世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重点环节改革力度,坚决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吃透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精神,创新思维理念,加强融合,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积极简政放权,不断提高硬件设施水平和软件环境,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自助服务信息系统平台、网上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让群众满意。

居民生活用电、一般商业用电,天燃气、生活用水价格,农民工工资拖欠,群众医保结算,小学生就读难等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张世忠走进国家电网公司、县医院、香江国际实验学校、四川寰宇实业有限公司以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各类民生问题进行了认真调研和检查。

民生民生保障工作

7.webp.jpg

张世忠指出,民生实事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长远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对各项民生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重点突破关键性问题和领域,把各项民生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促进我县民生保障工作全面上台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