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2018年12月21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市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暨《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开展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贴补贴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市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日常防范、源头治理和前端处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应急救援,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按标准落实好市县机构改革的各项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推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意识,结合县情实际,研究制定我县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规划和具体实施办法;建立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政策措施,完善激励问责机制,有力有序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加强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优化返乡下乡创业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的深入实施。会议指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着力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务必要坚持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基本原则,抓实抓细农村交管机制、排查整治道路隐患、加强重点车辆管理、深化安全源头监管、加强路面巡查劝导、构建交管信用体系、推进科技信息应用、开展事故快处快赔等工作重点,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长期性,做到意志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推进,坚决杜绝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贴补贴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通知》《关于成立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县委财经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剑阁县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剑阁县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暂行规定》《剑阁县2018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项目实施方案》《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资金安排方案》《剑阁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年—2030年)》《剑阁县应急广播运行管理办法》和《剑阁县教育局关于教育脱贫摘帽验收有关问题的请示》《县法院关于解决机关办公楼屋面维修工程资金的报告以及车辆购置的请示》内容。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要求,要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监管工作,要组织县人社局、县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对县内用工单位进行逐个排查,督促用工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按标准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要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户专账、打卡直发,并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检查,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处置办法》,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做到单位、领导、责任人、工作“四个落实”;要切实做实非洲猪瘟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到防控知识进村到组、入户上墙,人人皆知;要加强整体严密防控工作,落实县级部门联动、县乡村配合的全方位封堵、全覆盖排查、全过程监管、全社会联防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非洲猪瘟阻击歼灭战,确保社会稳定。要及早组建专业的防控疫情应急处置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听取了县卫计局关于实施健康扶贫达标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水务局关于剑门新区排洪渠及环山路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