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9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罗强副省长在全省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市委领导批示,王菲书记、邹自景市长等市领导关于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批示,邹自景市长在全市经济运行会商预警会上的讲话、在七届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政府系统“优化政务服务,助力市场主体”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罗强副省长在全省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形势研判,统筹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以及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批示,王菲书记、邹自景市长等市领导关于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要立足自身职能,强化责任当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治重点,督导各乡镇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邹自景市长在全市经济运行会商预警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客观分析评价,找准问题差距,自加工作压力,增添补短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邹自景市长在七届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政府系统“优化政务服务,助力市场主体”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优化政务服务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作为,强化靠前服务意识,着力优化营商“软环境”,真正树立“企业家是城市英雄”的理念。要为招商引资企业服好务,逐渐形成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保障招商引资良性循环发展。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现象发生,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县级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市级主管部门对接,参照市级优化政务服务运行模式,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工作方案。要抓好我县社会办医工作,积极加强业务指导,不断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县扶贫开发局《关于传达学习全省扶贫移民局长会议精神暨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我县情况的报告》、县征收中心《关于九院三所PSC-2建设项目农房拆迁安置情况的报告》、剑阁生态环境局《关于剑阁县关闭煤矿涌水治理项目工程量变更的报告》、县委政法委《关于剑阁县雪亮工程建设联网应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中提出的有关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剑阁县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3次例会议题审议意见》《剑阁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剑阁县政企联动支持社会力量发展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普惠托育专项行动战略合作协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征订工作方案》《剑阁县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县综合执法局《关于启动剑阁县智慧停车项目的请示》、县征收中心《关于解决“翰林苑”“卓锦城”限价商品房选房工作相关费用的请示》、县水利局《关于河道采砂规划及采砂管理工作经费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双均机动车检测项目罚没资产产权归属及后续运营方案的报告》、县委军民融合办《关于拨付军民融合集中发展区开封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一案两书”编制服务费的请示》、县教育局《关于解决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办考经费的请示》中提出的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县林业局《关于组建县级森林地方专业扑火队的请示》中提出的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